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宣威市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宣威市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宣威发布    作者:薛开雷

 11月9日,曲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应虎带领调研组到宣威市调研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1.jpg

 调研组查看了宣威市司法局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了解执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宣威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宣威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给予肯定。

2.jpg

 调研组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要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化对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质量,扎实推进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宣威市委常委、副市长桂腾荣,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