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举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宣威市举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3-11-14    来源:宣威发布    作者:张立新 陆大宗 耿家帅

 11月12日,宣威市举行乡村振兴示范项目现场观摩会。

1.jpg

 在板桥街道永安田园综合体项目观摩点,与会人员实地观摩项目规划、建设及运营情况。该项目总规划投资5个亿,规划面积3万亩,分三期建设,预计2025年建成。现已投资1.7亿元,流转土地1万余亩,实施高标准农田、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冷链物流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建成冷库1个,扩建玫瑰精油、玫瑰酵母等产品生产线;建成星空房车住宿16套、正在建设8套高端民宿、乡村振兴人才培训基地和专家工作站、游客接待中心、儿童游乐园等。

2.jpg

 在普立乡官寨村乡村振兴示范先导工程项目观摩点,普立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建设思路及运营机制。该项目在李小云教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制度先行、运营前置、以工代赈”原则,立足于尼珠河大峡谷AAA级景区,将普立乡官寨村打造成文旅融合的乡村振兴示范村。自今年4月启动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已基本完工,各类业态已投入运营,产业兴、村民富、集体强、村庄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初具雏形。

3.jpg


4.jpg

 在普立乡官寨文旅服务配套项目观摩点,与会人员听取建设、运营相关情况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420万元,项目充分结合尼珠河大峡谷景区发展,打通安多乐至尼珠河村通村道路,高标准精品化建成酒店房间30间、花园餐厅200余平方米、露天游泳池1个。配套完善村内管网、游步道、改造村落外立面,整治提升村内人居环境。

 蒋绍华、浦丽、桂腾荣、向际春、王陆巧、余红梅、何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村党总支书记参加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