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大财经委<br />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宣威市人大财经委
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作者:母春玲

为全面了解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加强对全市年度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监督,428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发改局、财政局有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到会指导。

会上,市发改局汇报了我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和主要经济社会指标完成情况;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2022年一季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了解了相关时序进度,并对经济运行过程中招商引资政策的制定、非税收入的管理使用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22年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固定资产投资保持了较快增长,但其他经济指标增速仍不容乐观,市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3项指标均未达到曲靖市一季度调度目标。

会议要求,要高度关注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对财政预算收入结构不优、投资和消费拉动制约因素增多、部分行业市场主体活力减弱、就业和收入增长缓慢等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