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凤凰街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查及对市工信局工作进行评议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查组到凤凰街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调查及对市工信局工作进行评议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凤凰街道人大办    作者:王认

 97日,宣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带队到凤凰街道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进行调查并对市工信局工作进行评议。

 调查组一行首先到金龙福利锌业有限公司和凯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视察随后到凤凰街道召开座谈会。

凤凰1.jp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对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与辖区各企业做好信息沟通工作,在用工需求、矛盾纠纷化解、土地征收方面服务好企业;二是加大扶持力度特别是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尽量压缩审批时限,最大限度减少前置审批事项,制定并强化落实具体实施办法,从税费优惠等各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各项政策扶持。其次,与会人员客观公正地对市工信局的工作情况进行评议高度肯定工信局所做的大量工作同时也提出了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工信局下一步的工作拓展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一是要经常深入企业调研,加强沟通与了解,帮助企业查找生产运营中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发展壮大;二是进一步发挥综合协调职能作用;三是派代表深入企业,确保联络更加方便,办事更加便捷

凤凰2.jpg

 在听取与会人员对市工信局工作情况的总体评价及意见建议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提出了两点意见建议一是在提高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对企业的项目的申报与审批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减少审批时限,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好跟踪服务;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措施,在以商招商上下功夫,强化产业链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