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宣威市人民法院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宣威市人民法院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7    来源:市人大法制委    作者:浦嵩

 1025日,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辖区内曲靖、宣威市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非凡十年看法院主题视察活动,视察市人民法院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永福汇报了市人民法院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27093846.jpg

 代表们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市人民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及时定分止争,各项工作成绩斐然、硕果累累,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代表们建议,一是进一步加法治宣传工作。加大以案普法力度,使典型案件依法解决的过程成为全民普法的公开课,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形成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打好执行措施组合拳,加强强制措施的运用,杜绝老赖赖账问题,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的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1027093837.jpg

 会前,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市人民法院机关党建、文化、庭审、清廉机关建设情况,热水法庭法治宣传长廊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等情况,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