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到乐丰乡督查林长制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到乐丰乡督查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来源:乐丰乡党政办    作者:董荣

 4月26日,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督查乐丰乡“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IMG_7709_副本.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建文大坪子、建文草山实地查看了林长制推进情况,并就森林资源管理、森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森林防火、护林员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督查组对乐丰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针对工作汇报中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建议和意见。

IMG_7720.jpg

 座谈会上,督查组要求,乐丰乡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工作力量和信息化建设,做好资料台账的整理收集归档,全力推进林长制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各级林长责任,严格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厘清底数,对巡林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形成问题清单,督促整改落实。要持续做好病虫害治理工作,推动林业发展提质增效。要严格管控野外用火,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快速处置能力。要加强对护林员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建设,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职责作用,统筹推进林长制、森林防火等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