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7-12    来源:双龙街道人大办    作者:陶先体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德辉率执法检查组到双龙街道对《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1.jpg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双龙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双龙派出所、双龙社区社会治理中心,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相互交流等方式,对双龙街道贯彻实施《曲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双龙街道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

22.jpg

 执法检查组要求,双龙街道要深刻认识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意义,健全完善多元化解机制,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解纠纷的诉求,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深刻领会和把握多元解纷工作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合力,推动街道社会治理中心、司法所、派出所、社区力量资源向疏导端用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要不断完善和优化网格化矛盾纠纷管理工作机制,及时更新网格信息。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多元化解纠纷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