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人大代表视察长江珠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宣威市人大代表视察长江珠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9    来源:宣威发布    作者:黄鹏 梁凯帆

 8月16日,宣威市组织市人大代表视察长江珠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情况,对长江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进行分析研判、研究部署,推进整改落实。

1.jpg

 视察组实地查看了龙场镇集镇两污收集治理工程建设情况、格宜镇非煤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情况、宝山镇锌废渣整治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2.jpg


3.jpg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绍华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摆到国计民生的高度上来认识和把握,全面提升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意识。要提高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标准,明确落实各行业治理方案,围绕标准,结合实际,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制度化。要严格落实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坚持谁开发,谁破坏,谁修复的原则,认真落实好生态保护修复政策和法律法规,推进长江珠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要统筹联动,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好当前环境保护问题并做好长远谋划。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资金的争取,为项目实施做好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卓维汇报了长江珠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立足部门实际,围绕长江珠江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作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陆巧、李勇、王德辉、浦同雷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