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范艳

 10月20日,宣威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绍华,副主任王德辉、浦同雷参加视察。

1.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普立乡官寨自然村、宝山镇树打箐自然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普立乡官寨自然村乡村振兴先导先试工程、宝山镇树打箐自然村宜居宜业和美示范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2.jpg

 视察中,代表们对官寨自然村、树打箐自然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组认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部署,对宣威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地区要因地制宜,依据自身优势和特点,把乡村振兴示范点的地域优势和自然特色结合起来,创新思路、科学规划,全方位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把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做出特色、做出实效。市乡村振兴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态势,要坚持试点先行、典型引路、统筹推进,持续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建设项目,形成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宣威样板,努力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