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场镇人大:疫情防控不减压 人大代表在行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人大 > 正文

羊场镇人大:疫情防控不减压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羊场镇人大办    作者:王周勇

面对新一轮的新冠感染疫情形势,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近日,羊场镇人大主席团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积极号召辖区内市乡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主动担当履职,积极参与到英角、宗德卡点以及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充实疫情防控工作力量,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不减压贡献了人大力量。

羊场.jpg

 一是做好疫情监测预警。各网格点人大代表积极按照大数据平台推送的各村高、中风险地区返回我镇人员信息,及时跟踪、联系本人告知相关管控工作要求,并加大对发热、干咳、咽痛等呼吸道症状病例的监测排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探头”作用。

 二是动态掌握人员流入流出情况。结合节假日期间人员聚集性、流动性增加的特点,从严执行重点场所验码、检查核酸、登记措施,对外来人员一律做好“健康码”扫码登记,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信息可追溯。

 三是严格疫情防控卡点管理。参与行动的人大代表主动下沉到疫情防控卡点,主动带头值守夜班,确保各卡点24小时无死角防空,即有效充实各村一线防控力量,又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