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观摩评议激活力 ——格宜镇开展2023年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人大 > 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观摩评议激活力 ——格宜镇开展2023年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格宜镇人大办    作者:张萌垚 蒋孝宏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促进代表履职尽责。6月6日,格宜镇举行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组织市县镇三级72名人大代表到启文村、大兴村视察观摩加油站建设、格阿公路改建、高标准农田建设、法马坡村精品示范村规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村庄”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亮点工作先进经验,实地感受发展硕果,并对格宜镇中心学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满意度测评。

 视察学习中,代表们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相互交流等方式,边走边看、边学边议,认真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各视察点负责人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示范村在开展环境整治、项目规划、建设和管护等工作上的特色亮点、规模现状、建设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打算等方面情况,并结合实际,客观公正地对视察点情况做出点评和分享感受。

111111.jpg

 随后,格宜镇人大主席缪志远同志主持召开了部门工作评议会,会上,在听取格宜镇中心学校校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的部门工作报告后,现场对两个部门进行了评议,中心学校满意度为97.1%,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满意度为95.7%,代表们表示两个部门工作实绩亮眼、廉政建设到位,积极进行队伍建设,用心践行为民服务,有大局意识,期待他们能在后续工作中有新的突破。

222222.jpg

 通过本次代表活动日活动,有效激发了代表们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提振了投身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想履职、会履职、能履职、善履职能力,发挥好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的作用,坚持“一线”站位,紧贴“一线”履职,彰显“一线”作为,建言献策,献智出力,为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