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视察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人大 > 正文

热水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人大代表活动日”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热水镇人大办    作者:李贵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履行代表监督职责,加快全镇重点项目建设进度,6月13日下午,热水镇人大组织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对色卡马铃薯高效种植基地、陡沟石桥村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西泽风电升压站、同泽社区后续产业发展项目葡萄基地、市人民法院热水中心法庭开展视察活动。

图片2.jpg

 在视察结束后的座谈会上,部分代表在会上讲体会、谈认识、提建议。镇长夏鹏同志就热水镇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报告,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找出了与全市其他乡镇存在的差距和短板,并从“全力以赴守底线、促振兴,做好衔接工作;千方百计育产业、促增收,做强发展支撑;统筹协调建村镇、优生态,拓展发展空间;持之以恒办实事、惠民生,共享发展成果;毫不放松保安全、促和谐,筑牢发展屏障”五个方面提出了下半年发展思路。镇党委书记冷天芳同志对视察活动做了总结,并从“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履职水平;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勇于实践,努力践行代表价值;开拓创新,为热水发展再作贡献”四个方面对下半年人大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1.jpg

 视察中,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问,在听取各项目负责人的介绍后,对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镇人大主席等领导分别对各视察点进行了小结和点评。通过看现场、察实地、听介绍,参加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一线调研视察,做好民情民意搜集,积极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盯紧事关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多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认真发挥代表职责作用,为推进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