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西宁街道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街道)人大 > 正文

人大西宁街道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西宁街道人大办    作者:缪红玲

 为强化代表履职意识,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6月26日,人大西宁街道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人大代表统一活动日活动。活动采取理论学习、总结通报、调研视察结合的方式进行。

1.jpg

 在集中学习环节,首先,组织代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代表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部分代表结合本职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其次,书面通报了代表出席会议、参加活动等考勤情况、代表接待选民收集意见和建议的处理反馈情况,并对代表履职档案记录进行了检查指导;最后,街道办事处向与会代表就2023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2.jpg

 在视察阶段,代表们对西宁街道乡村振兴示范村、特色产业项目进行了视察。在钱家村夏季草莓种植基地,代表们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关于种植草莓品种、技术及田间管理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产业规划、发展模式、市场销路、利益联结、发展前景等方面情况。大家表示,通过集中视察,不仅看到了西宁街道农业发展的新成果、新面貌,也深感责任重大,将增强履职责任感,加强调研,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3.jpg

 活动当天代表们还前往普立乡红色教育基地、文化旅游产业(民宿)、“先行先试”示范点参观学习,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成立以及运行情况介绍,并围绕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代表们对普立乡旅游产业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是乡村文化旅游有目标、有亮点,规划合理,很有特色,对西宁街道推动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很好的借鉴、示范、引领作用。

 通过一天的学习活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认真执行代表职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与担当,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建言献策解决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真正架起听民意、解民愁、集民智、促发展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