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孙丹勤:贴近群众心 共筑群众梦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孙丹勤:贴近群众心 共筑群众梦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宣威发布    作者:杜星 徐章喜 赵思礼

 孙丹勤是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也是宣威市阿都乡大佐村党总支书记。一直以来,他牢记自己的职责和初心,心系群众,敢于担当,带领村民建设家园,发展产业,让大佐村村民生活越来越红火、村庄越来越美。

代表风采1.jpg

代表风采2.jpg

 一大早,孙丹勤就召集了村干部、村里德高望重的老人、乡贤和其他群众在大寨自然村的议事小广场上商讨村庄的管理和维护问题。“如今我们大寨自然村,基础设施各方面的建设都比较好,下一步就是如何管理,首先我们按照村规民约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二是纳入红黑榜管理,做得好的就进入红榜给予鼓励,做得差的做得不好的就进入黑榜给予处罚,最终达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孙丹勤和大家商讨道。

代表风采3.jpg

 作为人大代表,孙丹勤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在村里打造“议事小广场”“清风议事亭”为村民评理说事、协商议事和建言献策提供场所。2022年,为打造“精品示范村”,孙丹勤更是多次召集干部群众共商建设突破口和立足点,如今,围绕“一片竹林、一幢私塾、一棵古树、一口古井、一个老人”的“五个一”规划定位及相关基础设施补短,大寨自然村不仅保留了村落的古色古香,实现了村庄的美化,还留住了文化和乡愁,实现了村民自治,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

 “我们书记真的太辛苦了,为了我们村子的环境和设施建设等事情,他经常都会带着我们到这里商讨、议事,我们村有了现在的变化,真的都是他一点一点带着我们努力得来的。”谈到孙丹勤,大佐村村民田子仁话语间充满了感激和敬佩。

代表风采4.jpg

 自2020年到大佐村任职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问题,孙丹勤多次深入调研、挨家挨户了解情况,收集社情民意,多方筹集项目资金在全村硬化道路6.7万平方米,实现自来水供应全覆盖,铺设污水管网5000余米,彻底解决了大佐村人居环境‘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老大难问题。

 “孙书记到大佐村工作以来,工作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干事创业精神强,特别是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如水电路,深入带着我们走村串户,研究并制定相关方案,一件一件地解决。”大佐村委会副主任田云南说道。

代表风采5.jpg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首先是尽好职、履好责,更多的是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收集相关的群众意见,回来召集村委班子研究探讨,在村委的能力和权限范围内,能办理的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形成建议和意见,请求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支持解决。”孙丹勤说。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孙丹勤始终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当做自己对群众的承诺,在他的带领下,村里成立了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烤烟、蚕桑、养蜂等新型农业。同时,通过整合村集体财产,出租村集市农贸市场摊位和闲置老村委会铺面,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提供了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