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陈琳:为民履职显担当 践行责任展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陈琳:为民履职显担当 践行责任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宣威融媒    作者:田琳 丁剑肖 吕丽

 陈琳是宣威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云南康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自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陈琳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履职为民,多渠道了解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群众贴心人。

陈琳1.jpg

 见到陈琳的时候,他正在公司仓库里进行例行检查。2004月,企业改革的浪潮把年仅25岁的陈琳推上了宣威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岗位。原本对企业管理不了解的陈琳为了公司能发展好,下功夫学习国内外先进的管理模式和发展理念。经过不断努力,宣威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成功蜕变成云南康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额由2004年的200万元增至现在的1.5亿元,新增80余个就业岗位,更好地服务宣威市经济发展和老百姓的健康事业。家住阿都的易先丽往年都是外出务工,今年3月她应聘到云南康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了一名电话销售员。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和锻炼,易先丽成为了一名优秀的电话销售员。易先丽对自己现在的工作很满意,她很感谢陈琳给她提供了这样一个岗位和平台。“非常感谢陈总给了我这个平台, 也让我在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 锻炼和提升我自己,比我在外省上班多了很多优势, 而且在这里离家近 ,也方便我照顾孩子和家人。”易先丽说。

陈琳2.jpg

 作为一名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陈琳提出了构建云药出滇交流平台,推动宣威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建议。在做好研发生产的同时,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带动、吸引与研发相关的人才和技术到宣威落户生根,不断壮大宣威生物医药研发生态圈。在陈琳的带领下,云南康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年被评为宣威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6年被云南省总工会授予“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在宣威,不少本土的医药行业对康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也是一致好评。宣威市和记健宝大药房从成立开始就一直从云南康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订购药品,至今已经有5年了。宣威市和记健宝大药房负责人何继锋说,“云南康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服务和药品质量都是比较放心的,在服务这方面都是有目共睹。”

陈琳3.jpg

 除了抓好企业发展创新,陈琳还时常投身公益事业,“企业家再忙,也不能忘了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这句话常被他挂在嘴边,陈琳觉得只有企业发展好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因此,他在公司设立了“慈善基金”,累计为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200余万元,同时,在抗雪灾、震灾、助力脱贫攻坚等公益活动中,陈琳个人的捐款也超过70万元。2013年,他被宣威市人民政府评为“宣威市劳动模范”;2017年被宣威市人民政府评为“宣威市道德模范”;2017年被曲靖市总工会评为“曲靖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被中共曲靖市委授予“曲靖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一个个荣誉头衔,更加坚定了陈琳继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做好宣威新时代医药行业领头雁的信念。陈琳说:“作为企业负责人,我将不断加强学习 ,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为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宣威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陈琳4.jpg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陈琳始终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从群众反应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入手,积极参加调研走访,把群众的呼声带到会上,力争让一份份操作性强的建议落地生根,一个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得到解决,为老百姓代好言发好声。他说,“今后, 我将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多听民意惠民生,多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陈琳5.jpg

 陈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干部心系发展、情系百姓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