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周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周强: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发布日期:2022-10-31    来源:宣威发布    作者:田琳 黄鹏 耿家帅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这是曲靖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周强常说的一句话。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他扎根基层,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时常深入群众,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兢兢业业投身于农村建设,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致富路上的领头雁。

代表风采1.jpg

 一大早,周强就到永安村马铃薯种植基地了解马铃薯产业发展情况。看到马铃薯长势好、品种优,周强萌生了让种植大户带领村民以高标准种植模式发展农业的想法。

代表风采2.jpg

 周强VS种植大户:王总,今年这个收获比较好啊,产量比较高,下步我们要让群众跟着你一起致富,要让他们以前那个种植变成这种高标准种植,产量要达到这个产量,大家一起富裕。

 2016年,有部队服役以及自主创业多年经验的周强到永安村担任党总支书记。在多方了解情况后,周强发现这里种植和经济收入渠道都很单一,因此他用自己公司里的设备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立足永安村迤谷海子的实际情况,投入200万元资金开挖河渠,扩宽河道,种植玫瑰花、芍药、经济林果。随后,周强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进食品生产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村集体共同经营,走“组织引领、村社一体、合股联营、群众参与、共同富裕”的发展路子。现在,原本地势低洼、长年积水、群众难以耕种的撂荒地种植了食用玫瑰3000亩,围绕玫瑰花基地形成了一个集观光、休闲、体验、示范、文旅、食品加工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带动周边群众400余人就近务工,年实现地租和劳务收入900余万元,村集体年增收15万元。

代表风采3.jpg

 板桥街道永安村村民蒋利宏:我家以前是贫困户,生活比较困难,后来在村领导还有周书记的带领下,逐渐改变土地种植方式,又在他这个基地里面务工,生活逐渐好了,现在经济收入可能有以前的三四倍还多,现在基本可以了。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复杂繁琐,周强在经营好企业、做好永安村工作的同时,继续下田间、走地头、访农户,更好地掌握村情民情,为村里的群众解困难、谋福利。凭借吃苦耐劳的性格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他很快建立起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受到大家的拥护和支持。

 板桥街道永安村五组组长丁恒久:周强是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敢想敢做,有冲劲闯劲,老百姓有事情只要找到他,他都会用心去帮助,村里的发展问题他会带着村两委干部研究制定方案,一件一件的抓落实,在他的带领下,永安村变化很大,产业有发展了,基础设施大大改善了,集体经济增收了。

代表风采4.jpg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履职以来,周强时刻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学习相关知识,领悟新方针、新思想,努力提升自己履职办事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光荣职责。

 曲靖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永安村党总支书记周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同时又是永安村党总支书记,我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 、了解村情民情,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代表风采5.jpg

 既是为老百姓谋福利的村官,又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诠释初心、当好百姓与政府之间桥梁纽带的人大代表,周强始终恪守自己为人处事的准则,以问心无愧的工作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发展的开路人。

 曲靖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永安村党总支书记周强:下一步,我将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宗旨,及时向上级反映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更很好的为群众服务,结合永安村的实际情况,依托永安田园综合体,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