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张淑瑶:电力“小花” 用青春守护万家灯火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张淑瑶:电力“小花” 用青春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2023-09-02    来源:宣威发布    作者:田琳 丁剑肖

 今年25岁的张淑瑶是曲靖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大学毕业后就到曲靖宣威供电局文兴供电所工作。工作以来,张淑瑶始终践行人大代表职责,贴心周到服务好每一个用户,以实际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用电困难,用青春守护万家灯火。

1.jpg

 一大早,文兴乡着期村村民朱恩佑打来的报修电话,说自家的刺绣作坊突然断电,没法继续生产了。当天负责值班的张淑瑶接到电话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查看情况。经过排查检修,断电故障很快得到解决,绣坊恢复了正常用电。

 文兴乡着期村村民朱恩佑:出现了用电故障一打电话给他们,他们也是立马就来,帮我把电的问题解决了,我的订单目前比较多,也不耽搁,太感谢他们了。

2.jpg

 三年前,张淑瑶大学毕业后就进入电力系统,她选择冲向一线,到文兴供电所做一名基层电力工人。平时不用外出检修和值班时,张淑瑶就和同事们走村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为用户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用电问题。

 曲靖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曲靖宣威供电局文兴供电所职工张淑瑶:我们日常生活中向老百姓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等用电知识,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耐心周到地服务老百姓,上辖区内的老百姓用上安心电、舒心电。

3.jpg


4.jpg

 文兴乡山高坡陡,抢修任务繁重。年轻的张淑瑶爱学习,工作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工作三年来,通过不懈努力,熟练掌握了每项工作流程,能够胜任电力一线的作业任务。

 曲靖宣威供电局文兴供电所所长张应江:作为一个女娃娃,她每项工作都主动干、积极干,在工作中不断强化自己的业务技能水平,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技能,把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在我们的电力行业中。

5.jpg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张淑瑶看来,守护万家灯火,不仅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责任。

 曲靖市第六届人大代表、曲靖宣威供电局文兴供电所职工张淑瑶:人民电业为人民不是一句空话,是要实实际际落到每一件小事上,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的用电问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