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西敏:三尺讲台守初心 用心答好履职卷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风采 > 正文

【人大代表风采】西敏:三尺讲台守初心 用心答好履职卷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宣威发布    作者:田琳 徐章喜 周垚

 宣威市宛水二小教师西敏是宣威市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人大代表。在多年的履职过程中,她立足三尺讲台,认真做一名传道授业的好教师和心系民生福祉的好代表。

1.jpg

 西敏VS学生:梅须逊雪三分白, 雪却输梅一段香。同学们朗诵的特别有韵味,现在我想请同学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把《雪梅》这首古诗改编成一个小小的童话故事,谁来,谁能来说一说。

 清晨,宛水二小四年级(2)班的教室里书声朗朗。西敏带领同学们学习新课程,她让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来改编课文,发散性的理解课文内容,拓展学习思维。

2.jpg

 2002年,西敏踏上了语文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作为一名班主任,她一直用爱心和耐心浇灌孩子成长,关注学生思想、心理变化,在潜移默化中教会学生做人、做事;重视、欣赏学生,努力让每一个学生成长为独特的自己。

 宣威市人大代表 宛水二小教师西敏:从教以来,我始终觉得教生一尺不如践行一寸,要做一名好老师,不仅要为人师表,身体力行,更要将爱灌注到整个教育过程中,让孩子们在爱的包围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我也将继续守住初心,铭记恒心,立足三尺讲台,做好一枚教书育人的“螺丝钉”。

3.jpg

 西敏结合学生实际,努力营造轻松和谐、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摸索出一套适合学生身心发展的教学方法,得到学生、家长的认可。

 宛水二小学生徐琳茜:西老师是一个很有耐心,很负责任的老师,她上课的时候对我们很严格,但在课外她像一个妈妈一样守护和陪伴我们成长。

 学生家长李同富:西老师非常注重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和学习兴趣的培养,孩子在她的班上我感到非常满意和放心。

4.jpg

 在不断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同时,西敏也十分注重教学课研工作,特别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她充分发挥代表模范作用,通过上公开课,组织集体教研活动等方式,和同事们共研共享、共同成长。

 宛水二小教师冯胜波:西敏老师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我们学校的一大批年轻教师在她的带领下迅速成长起来。

5.jpg

 作为一名履职多年的人大代表,西敏时刻关注与教育相关以及学校发展的各项民生实事,深入社区征询群众意见,仔细收集、梳理资料,在校园周边道路建设、棚户区改造、教育改革等方面努力建言献策,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宣威市人大代表、宛水二小教师西敏: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人大代表,我将始终心系教育事业,积极建言献策,做到工作有能量,发言有质量,建言有分量,努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履职尽责当好群众的“传声筒”。

 人民教师和人大代表,两个不同的身份,都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都肩负着光荣的使命。西敏说,她将立足三尺讲台,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聚焦教育发展持续发声,用心建言教育事业,通过多种渠道反映社情民意,努力将群众的事办好、办实。